台灣時間14日上午6點半,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洛杉磯造勢大會於San Garbriel Hilton舉辦,當地僑界及後援會幹部約有600人出席。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代表蔡英文授旗授證,並擔任壓軸演講者,他強調,團結是這次選舉的主旋律,明天他將飛往加拿大多倫多,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將抵達舊金山,展開後半段的海外輔選之旅。

該造勢大會除了林飛帆外,還有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跟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參與。洛杉磯後援會會長田詒鴻致詞時向現場鄉親呼籲,蔡英文做了很多改革,需要再四年的時間,而且國會要能持續過半,改革之路才能堅持。

何博文在演講特別感謝海外僑胞長期對台灣民主的支持,並提醒民主是可能會倒退的,因此,他號召洛杉磯僑胞在明年大選回台灣投票。何博文說,傳出明年投票前的經濟艙等已經接近售完的狀態,他呼籲僑胞加快動作,無論如何都儘量趕回台灣投小英總統一票。

林飛帆除了代表蔡英文總統授旗授證外,在壓軸演講一開始就強調,團結是這次選舉的主旋律,明日他將前往多倫多,而賴清德則將從歐洲抵達舊金山,代表黨中央跟競選辦公室接續海外造勢團結的舊金山、芝加哥、華府、紐約共4站的行程。

林飛帆強調,中共積極用各種方式介入這次選舉,上個月更在一周內斷我兩邦交國,其目的就是要拉民進黨下台,他請各位鄉親一定要做蔡英文的後盾,支持總統連任跟國會過半。

林飛帆也表示,過去三年多的執政,關鍵字是「改革」跟「轉型」,目的則是為了強化台灣,避免回到過去國民黨倚賴中國的老路。他細述各項轉型改革政策,也坦承因為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不同,對於改革轉型過程的感受也不相同。因此,民進黨在9月28日於全代會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目的就是特別要強調在轉型過程中照顧到每一個人,因此,政府跟黨都必須強化自身跟社會的連結和提升治理能力。另外,我們也明確在決議文中拒絕一國兩制,要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也有許多僑胞好奇林飛帆加入民進黨的原因,林飛帆在演講中表示,除了認同蔡英文總統的施政方向外,也特別強調黨主席卓榮泰自一月上任以來,主張變陣型跟大對話,就是要讓民進黨走出去年1124敗選的泥淖,讓民進黨更接近社會,讓更多年輕人加入,這也是他跟許多年輕人加入民進黨的原因。大家相信,只要願意投入,民進黨就可以改變,希望鄉親可以支持這樣的民進黨。

最後,林飛帆呼應何博文的談話,他笑說,海外鄉親們如果買不到機票也要坐船回台投票,這次是最關鍵的選舉,請回台將總統、立委跟政黨票都投給民進黨,讓改革轉型不再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