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基金會日前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再度掀起藍、綠就兩岸立場的唇槍舌戰後。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今(14日)再度發言向總統蔡英文嗆聲稱,蔡執政3年多來「芒果」不斷成長茁壯,「芒果乾」是蔡英文自種、自產、自銷出來的。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主攻兩岸議題,昨主動向蔡英文宣戰,要求盡早就兩岸議題進行辯論,卻遭蔡英文冷回「不知道他們在急什麼?」,並提醒韓國瑜應先做好民選市長的責任。

對此,何庭歡今抨擊,這陣子大家一直吵「芒果乾」,但蔡英文對於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始終沒辦法說清楚、講明白, 蔡總統執政3年多以來,兩岸關係、外交都沒更好,而韓陣營希望讓人民看清楚雙邊提出的兩岸政策,韓國瑜力求兩岸恢復到穩健務實,這對兩岸人民都有利,人民可以用雪亮的眼睛和選票決定到底哪種政策最好,所以才邀請蔡政府直球對決,進行辯論。

就蔡英文昨稱,亡國感是國民黨炒作出來的。何庭歡反駁稱,亡國感是從蔡政府上任才開始的,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以來,馬英九好像台灣園丁,而台灣像漂亮果園,種了非常多種水果,包括上百國免簽待遇,參加實質國際組織,讓果園欣欣向榮。

何庭歡接著批評,反觀蔡總統執政3年多來,果園慢慢被破壞,連續斷交、兩岸關係緊張,只剩下芒果不斷成長茁壯,「芒果乾」是蔡英文自種、自產、自銷,人民想要的是之前欣欣向榮的果園,還是蔡接任台灣園丁後,變成只有「芒果乾」成長茁壯的果園,人民會做出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