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騰訊體育於8日甫宣布跟進中國官媒央視暫停NBA轉播,然而,上周於上海、深圳進行的兩場NBA中國季前熱身賽,仍吸引大批球迷入場,中國外交部態度也呈現大轉變,強調秉持開放的態度,歡迎外國來華交流與合作,就在中國外交部表態後三日,騰訊今(14)天上午恢復轉播NBA,但身為事件爆發源頭的休士頓火箭隊仍被排除在外。

中國央視以及中國騰訊體育8日先後宣布,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的轉播安排,以抵制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的挺港言論,以及NBA主席席佛(Adam Silver)表態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

對此,耿爽於8日稱,「不瞭解中國民意是行不通」,然而,時至11日態度又呈現轉變,強調中國會一如既往地秉持開放包容的心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同國際社會積極地互動,歡迎外國的機構和人士,來華開展交流與合作。

而在今早,許多中國球迷發現,騰訊恢復轉播NBA季前賽,部分中國網友也一改前一周的態度,認為「外交部都說了對外交流保持開放包容的態度,有些愛國小將還沒回過神呢,真這麼鬧下去到時候別人抵制咱們冬奧會也尷尬」,也有網友替騰訊緩頰,「騰訊一直就沒有強烈反對,畢竟他是最大的利息方 沒了直播,怎麼去收會員費」,不過,仍有許多中國球迷表態不會再看NBA,痛批騰訊「下跪」的舉動,直言「怪不得老美看不起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