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除了總統大位外,區域立委選情角逐的情況也相當令選民關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3)日陪同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何志偉和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掃街拜票時,力求展現民進黨團結互助的氣氛。期間,被問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嗆聲要和總統蔡英文辯論兩岸政策,卓榮泰狠酸,回敬韓國瑜的戰場應在議會,「其他的不要亂開戰場」。

卓榮泰今日陪同何志偉、吳怡農掃街拜票,一行人也接受媒體訪問。高雄市議會總質詢在即,卻傳韓國瑜可能請假造勢,針對企圖另開戰場的韓國瑜,卓榮泰狠嗆,高雄市民和全國人民感受一定不太好,「剛放完連假,他就要請長假」,若韓國瑜執意如此,自會付出代價。卓榮泰又指出,韓國瑜身為市長,主場在市議會,韓應回到自己的主場,別到處另闢戰場。

卓榮泰強調,國家政策、國防外交兩岸,蔡英文處理得非常好,方向政策也很清楚,未來有一定的步驟、計畫在執行,「所以韓市長您就回到議會去講你的市政問題,這是高雄市民所期待,其他的不要亂開戰場,對你比較好」。

針對立委選情,力拼中山、北松山選區的吳怡農將碰上強敵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吳怡農坦言,該區長期以來對綠營來說,一直是艱困選區,但重點是他們不怕苦,知道這區一定要拿下,跑好、勤跑是必須的。

做為民進黨新生代中超吸睛的一員,吳怡農表示,他代表新世代不怕苦、不怕困難的精神,並強調,現在國家面臨困難挑戰,相當需要勇猛頑強的國會議員。

傳統市場店家反應熱烈,紛紛與吳怡農(中)、何志偉(左)兩人握手、打氣。   圖:吳怡農競選團隊/黃謙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