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預計在15日市政會議結束後,開始請假,展開為期1個月的環島「long stay」之旅。期間,韓國瑜將造訪全台各地,新北市也是旅程中重要的一環。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13) 天被問及此事時,僅表示所有參選人到新北都非常歡迎,但他將要接受議會的總質詢,需要好好準備。

韓國瑜將效仿當年馬英九的Long Stay策略,展開全台的「傾聽之旅」。韓辦表示,馬英九的Long Stay是很成功的規劃模式,將會參考並加入韓國瑜的特色元素。韓國瑜預計首站前往屏東,從鵝鑾鼻燈塔出發,據悉,初步規畫參拜廟宇、拜訪地方產業,以及與特定團體座談,也預計夜宿小琉球。

韓國瑜的Long Stay之旅也預計到新北市住宿,侯友宜是否也會來幫助韓國瑜?對此,侯友宜強調,非常歡迎所有參選人到新北,了解新北未來要做什麼、用什麼建設帶給新北希望,每位參選人來時,他都滿心期待。不過,對於是否在議會總質詢後幫韓,侯友宜則指出,他下一個階段就是面對議會的總質詢,很多議員關心的市政議題,他要好好的準備才能跟議員做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