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在即,除了總統、區域立委選舉外,各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同樣備受矚目。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傳將進入不分區名單,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13)天對此回應,黃國昌一定會進入名單,至於排序問題,徐永明僅表示,「黨主席絕對不會是第一個」。

徐永明說,黃國昌一定會列入不分區名單,希望他能承擔、擴張政黨票,黨內會討論要如何讓政黨票極大化。但徐永明也強調,黨主席絕對不會排第一個不分區立委。黃國昌對此則表示,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安排,黨中央自會有安排。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打的是團體戰,「我想,我們這個團體戰說不定還比母雞帶小雞的效果還要好。」

不分區立委與政黨票有直接相關,日前台灣民眾黨突然竄起,是否會擔心瓜分時力的政黨票?徐永明指出,有信心未來政黨票會過門檻,現在則是要看怎麼往上衝,不分區名單將會非常亮眼,「將更多黃國昌推進立法院。」

同時,徐永明也呼籲,希望各政黨候選人把政策拿出來,「不要只是賣芒果乾,講草包、菜包」,民眾關心的是政策牛肉,這次選舉時代力量主軸從政策出發,主打囤房稅、居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