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已持續好幾個月,今日下午港民再度上街遊行,從尖沙咀步行至深水埗,不斷高喊,「我有權戴口罩」、「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抗議政府制定禁蒙法及不回應五大訴求等消極態度,期間也有人呼喊著「十八區、聽日見」的口號,呼籲港民參與明日18區開花活動。

有一批人士在遊行期間一度在馬路上設置路障,干擾交通,甚至破壞商家鐵門、地鐵車站,在上面潑漆,寫上反送中標語,及怒罵中國高層的話語。另外,也有人在長沙灣政府合署外的鐵門上貼上了許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議員何君堯的黑白照,並投擲漆彈,現場髒亂不堪。

據了解,香港從今日下午至晚上的抗議活動至少包括五場,分別是「銀髮族警總靜坐48小時」、「醫護消防傳媒保安」感謝你們、「反緊急法遊行」、「無臉派對」和「南區人和你貼」,引起外界關注。

而在「銀髮族警總靜坐48小時」的部分,有多名長者於稍早已聚集在警總外抗議港警胡亂施暴的行動,他們靜坐48小時是期盼與被拘留48小時的市民同行,該活動發起人也表示,原本預料只會有數名長者參與, 不會構成非法集結罪,但現場參與人數竟超過五十人,相當慶幸自己成功舉辦一場集會。

 

有多名長者於稍早聚集在警總外靜坐,抗議港警胡亂施暴的行動。   圖:翻攝自城市廣播

有人在長沙灣政府合署外的鐵門外扔擲漆彈,破壞環境。   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臉書

有人在長沙灣政府合署外的鐵門上,貼了許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議員何君堯的黑白照。   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