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瑩的助理謝安真與妹妹失散40多年,意外在宗親會行程現場重逢、相認。立委陳瑩將兩人相認過程用影片紀錄,謝安真在現場感動落淚,含淚說明已經不清楚自己找妹妹找了多久。

陳瑩表示,謝安真來自花蓮太巴塱部落,4年前加入她的團隊。她只知道謝安真父親早逝、母親失聯,由奶奶扶養她和弟弟長大,當年家裡很窮,將年紀較小的妹妹送養給別戶人家收養,2人從此沒有再聯絡。

謝安真說,其實當年要被送走的是她,但被送養後自己隔天又跑回家,家人才將還不會走路的妹妹換給別人收養。當年沒留下聯絡方式,只曉得自己有個代替她去當別人女兒的妹妹。

靠著1張而時的兩人合照,謝安真姊妹得知彼此的存在。昨天謝安真陪同陳瑩參加新北「黃氏宗親會」時逐桌拜訪,發現有點眼熟的妹妹,兩人一聊之下相認,相隔40多年再次重逢,哭到說不出話。

被問到如何認出彼此的,謝安真表示,妹妹的長相與兒時相去不遠。妹妹則說,自己曾經帶著兒子回到部落找姊姊,可惜沒有如願找到。多年來謝安真一直在尋找妹妹下落,每年跑行程都會遇到周約翰頭目,不知道原來他就是妹妹的養父。

陳瑩表示,謝安真4年來陪著她四處跑行程,陸續找到失散的親友,包括當年接生她的產婆、親叔叔等。這次還找到失散多年的妹妹,自己也感動得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