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12)日成立台中市北區競選服務處,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江啟臣、顏寬恒等藍營要角都到場,卻都在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到場時先離開。沈智慧解釋,盧秀燕趕到南部,李佳芬如期在11點至12點間抵達,沒有遲到的問題,台中市都是團結挺韓國瑜,這一點毋庸置疑。   

沈智慧獲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今天上午北區競選服務處揭牌,並且定位為「韓國瑜總統沈智慧立委台中市北區聯合競選服務處」,是台中市第一個國民黨立委與總統參選人的聯合競選服務處。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11點準時抵達,與沈智慧、江啟臣、顏寬恒等人大進場,受到滿場支持者熱烈歡呼。盧秀燕說,她和沈智慧都擔任6屆立委,台中市需要有經驗的立委幫市民發聲。盧秀燕問在場鄉親「為什麼要選沈智慧」,現場有人高喊「沈智慧有智慧」、「沈智慧懂四維八德」、「沈智慧推酒駕零容忍」,各種答案紛紛出爐。盧秀燕說,「沈智慧是真正愛中華民國,保衛中華民國,替庶民表達心聲的立委。

盧秀燕還說,韓國瑜是真心忠誠於中華民國的總統候選人,是用行動來愛護中華民國的人」,「忠於國家的人就不會背棄民眾」,她拜託大家總統選韓國瑜,立委投沈智慧。

原本沈智慧競選總部規劃,將由盧秀燕、李佳芬與沈智慧一起在11點20分揭牌,當盧秀燕致詞結束,已過了11點20分,但李佳芬尚未抵達,盧秀燕要趕到台南參加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娶媳婦的婚宴,所以依原計劃時間離開,李佳芬則於11點34分才抵達現場,最後只有李佳芬陪同沈智慧揭牌。

李佳芬致詞時強調,沈智慧是資深立委,與韓國瑜同樣重視孩子的教育,尤其是品德教育。李佳芬說,「教育很重要,我們希望一代比一代強,一代比一代幸福,她並代表韓國瑜感謝大家一路相伴一路支持。」

沈智慧也致詞表達感謝,還特別強調,「教育不分藍綠,沈智慧和韓國瑜都希望把倫理道德四維八德重新放回課綱,把禮義廉恥掛回校園。」

沈智慧說,半個月後的10月27日,她將成立北屯區競選總部,這個聯合競選總部,將會命名為「庶民總統韓國瑜,在地立委沈智慧聯合競選總部」,屆時歡迎鄉親再聚一次。

盧秀燕、江啟臣、顏寬恒等人為沈智慧站台時,李佳芬還未到場。   圖:沈智慧競選總部/提供

李佳芬與當地里長合照。   圖:沈智慧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