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明年大選不到100天,相對於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跟總統蔡英文已啟動輔選機制,新北市侯友宜雖然未接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新北競總主委,不少藍營立委候選人仍將他視為母雞,期盼他能帶領小雞們衝選戰。對此,侯友宜今(12)日受訪表示,市民才是最重要的「母雞力量」,關心市政的立委候選人就會得到滿滿的支持。 

侯友宜今天出席明志書院慶典暨客家文化季開泉典禮活動受訪表示,他身為新北市市長,努力認真把市政建設做好,他看到所有的候選人,個個都非常關心市政發展,相信每個立委候選人,只要關心市政、關心市民,就是他們選票最好的廣泛支持力量。 

侯友宜說,市民才是最大的「母雞力量」,關心市政的立委候選人就會得到市民滿滿的支持,「我們的母雞就是我們的市民」,相信在母雞的帶領下,市民希望我們做什麼,讓我們母雞越來越茁壯,我們小雞才會養得好,大家一起努力。 

至於是否將在市議會總質詢後投入輔選韓國瑜工作,侯友宜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每個人在一個階段裡面都有要扮演不同的角色,現階段他就是全力努力地把市長角色做好,議員有很多的問題,也希望市政府努力去執行,他會好好地在這段時間跟議員做報告、做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