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一早到宜蘭羅東,陪同宜蘭縣議員、立委參選人黃定和掃街,由於黃之前由國民黨退黨參選,如今與民眾黨結盟,外界認為將有利綠營選情,對此,柯文哲表示,老百姓對藍綠惡鬥逐漸厭煩,「慢慢地這種選人不選黨的氛圍會出現」,不論黨派,只要符合職位要求才是最重要考量。 

柯文哲早上7點半抵達宜蘭羅東開元市場,陪同黃定和掃街拜票,被問到是否會擔憂幫有國民黨背景的黃定和站台,可能保送綠營參選人?「還是以人才為主」柯文哲說,不管黨派,要看參選人是不是能夠符合這個職位的要求,才是最重要的考量。 

宜蘭是總統府秘出長陳菊的故鄉,也是民進黨的傳統票倉,選擇到宜蘭為黃定和站台,柯文哲說,其實在馬路上走都可以感受民眾對黃的支持度越來越高,「老實講現在在台灣藍綠惡鬥到一個程度,老百姓會覺得很煩,所以慢慢地這種選人不選黨的氛圍會出現」。 

柯文哲認為,台灣藍綠的感覺會慢慢淡掉,主要還是因為20年下來藍綠惡鬥太過度,他表示,也不是說兩黨政治不對,只是在台灣運作方式不是非常成功,已經到了「黨同伐異」的地步,「到最後因為黨籍或意識型態,已經沒有是非」,有時候是物極必反,到了一個程度,老百姓就覺得實在看起來很煩。

黃定和表示,為民服務第一個就是要勤走基層、了解民意方,對於宜蘭各項建設和發展要很用心去爭取,非常感謝柯文哲市長在縣市方面能夠交流合作,對宜蘭縣的曝光度或以後的建設多有助益,強調「選舉就是不分藍綠,拚出效率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