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在運動期間示威者積極爭取國際關注與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11日受訪表示,白宮就香港問題進行討論後,認為中國政府已有相當大的進展,「我認為香港問題會自行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11日於白宮舉行記者會宣布,美中兩國成功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同時他也針對香港問題表達立場,認為香港局勢正在逐漸恢復穩定。

川普向媒體表示,「我們討論了香港問題,我認為中國在香港取得了巨大進展。我一直有在關注,事實上我告訴副總理(劉鶴),與前面幾個月相比,現在確實已經緩和許多。那時候看到有很多人,現在人少許多。」

川普說,香港問題會自行解決,且美中達成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對香港民眾來說非常重要」,認為這件事對香港而言相當積極與正面。

美中兩國達成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後,川普表示貿易談判「進展非常良好」。對於香港問題川普態度也有所轉變,認為事態已趨於緩和。

不過近來香港反送中戰場也延燒到美國社會中,包括休士頓火箭隊的「雷莫事件」、動畫「南方四賤客」嘲諷中國政府等,也讓國際社會對於香港問題更加關注。

 

 

近來香港反送中戰場也延燒到美國社會中,令國際社會對於香港問題更加關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