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昨天上午在高雄展覽館廣場舉行國慶升旗典禮,現場有韓粉手持國旗組成方隊,這些人身穿國旗裝,手持的國旗除了「青天白日滿地紅」之外,竟還加上韓國瑜的頭像,相關照片被網友貼上臉書質疑「毀損變造國旗!」。對此,作家、政大教授陳芳明批評,此舉根本是利用民主回到威權。

陳芳明在臉書轉貼相關新聞時批評「韓國瑜是希特勒嗎?」,韓國瑜的個人崇拜,已經沒有極限。他們的造勢群眾高舉著中華民國國旗,黨國不分已經讓我們不耐,現在又在國旗上印上他的頭像。「這是什麼意思?韓國瑜已經髒到國旗了,真的好髒」。

陳芳明批評,偶像崇拜,只有希特勒、毛澤東、金正恩幹得出來,現在韓國瑜又來尬一腳。「說說看,你這是什麼意思?在黨國不分之餘,又要矇混領袖崇拜。我們好不容易擺脫威權統治,現在竟然又要利用民主回到威權。韓國瑜是希特勒嗎?秤秤自己的斤兩吧。」

針對網友質疑國旗被韓粉毀損一事,陳芳明也呼籲,內政部應該出來說話吧。

此外,陳芳明今日難得回來故鄉高雄,特地去看成立已久的駁二藝術特區。這是由高雄港第二碼頭改建而來,從謝長廷時代開始提出「港市合一」的主張,到陳菊時代的落實,終於有今天的規模。當他晚餐在五福四路吃時,卻讓他非常震驚「沒有想到街頭非常蕭條」。陳芳明說,這曾經是最熱鬧的地區,但星期五晚上遊客稀疏,完全沒有感覺「人進來,發大財」,飯店老闆一直搖頭。這是個神話的城市,令人感覺非常破滅。

陳芳明在臉書轉貼相關新聞時批評「韓國瑜是希特勒嗎?」   圖:截取自Fang-Ming Ch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