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聽?10日有遊客在海邊進行水域活動時,見到一隻海龜游過身邊,並就出手摸了牠,海巡署昨(11)日就提醒民眾,「摸一下海龜,代價可能是30萬!」,沒想到今(12)日有網友在「靠北潛水」粉絲專頁PO出一張圖,圖裡的人似乎試圖去觸碰海龜,也讓網友大罵「明知故犯!」

海巡署指出,日前接獲檢舉,一名遊客在海邊進行水域活動時,見到一隻海龜游過身邊,因一時好奇,就出手摸了牠。這一幕,恰巧讓旁邊的人拍了下來;不久,小琉球安檢所同仁就找到這位旅客,並帶回調查。

海巡署表示,這樣的觸法行為,已不是第一次。即使不斷宣導,滋擾海龜的事情依舊持續發生,海巡署也再三提醒民眾,應遵守愛龜原則:不觸碰、不驚擾、不追逐,與海龜保持5公尺以上的距離。

才剛過一天,今天有網友在「靠北潛水」粉絲專頁PO出一張圖並寫下:「海龜很可愛沒錯,請不要戳」標示地點在美人洞,PO文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大罵,「30萬了」、「明知故犯!」、「又一個講不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