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多了YouTuber身分後,這次再挑戰「吃播」與大胃王千千合作介紹越南美食,兩人在影片中大塊朵頤,從越式春捲吃到牛肉河粉,總統還自爆常半夜開冰箱吃東西被貓嫌吵,笑果十足。

影片中網紅千千在介紹總統出場時,以星際大戰台詞「願原力與你同在」,大開撞臉尤達大師的玩笑,還後製了「真敢講」增加效果,總統也非常親民地直接用手取用春捲,讓許多網友留言「萬惡的宵夜文」、「我也要吃」、「總統真可愛」。

總統還提到為什麼選在「奧黛越南料理」拍攝,因為老闆玉水是自己的好朋友,也是一位非常優秀的越南新住民,曾受邀到元旦升旗典禮領唱國歌,千千的媽媽也是來自泰國的新住民,不管是玉水,還是千千的媽媽,「台灣就是你們的故鄉」。

影片中總統不忘宣傳政績,她提到「新南向」對許多人來說,是越來越耳熟能詳的詞,相信有這麼多新住民來到台灣,帶來很多新的體驗、新的文化元素,台灣民眾都很喜歡。

 

蔡英文總統與台泰混血的千千合作介紹越南美食。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