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20大選逼近,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積極參訪宮廟行程,她下午赴松山台北府城隍廟參拜,在致詞時強調,2020大選是展現台灣人團結時候,「拜託大家要把票投給一個可以守護台灣主權的政府,這個人就是蔡英文」。

在結束內湖碧山巖、南港玉成福德宮行程後,蔡英文接著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內政部長徐國勇、國策顧問黃承國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北府城隍廟參拜。蔡英文表示,除了當選總統,更重要的是立法院要過半,執政團隊才能做事,這幾年來,政府推行很多建設、預算都要靠國會支持,「所以拜託大家,蔡英文一票、許淑華一票,還有民進黨一票」。

蔡英文說,許淑華當議員時非常照顧地方,台北府城隍廟在建設時,許淑華跟其他議員也投入許多努力,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只要有需要,許淑華都會照顧大家,到了國會,相信許淑華一定會加倍照顧大家。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明年1月11號,是一場非常重要的選舉,如同昨日國慶演講所提,台灣從來不缺挑戰,我們在每個時刻都面臨困難的挑戰,但這麼多年來我們也一一克服,一直往前走,就是因為台灣人團結,而2020大選就是展現台灣人團結的時候,要讓台灣在國際上有更多理念相同的盟友,拜託大家要把票投給一個可以守護台灣主權的政府,這個人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強調,不要認為選情已經穩定,大家要努力團結直到投票當天,每個人都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去投票,不但自己要去投,也要邀請身邊的人去投票;她呼籲,台灣人要用選票告訴全世界,我們想一個民主自由、有尊嚴的主權,「再給蔡英文四年,台灣經濟、社會照顧一定會更好,國防更強,主權更鞏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