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經常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開炮,不僅曾痛罵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變大號的吳音寧」、「民主罪人」、「讓台灣民主化運動30年的努力毀掉一半」、「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這些難聽話往往引起眾人撻伐,但柯文哲依舊我行我素,對此,前立委林濁水今日提出分析,認為柯文哲會痛恨陳菊全是「第一名症侯群」作祟!

林濁水今日透過臉書表示,柯文哲痛恨陳菊到毫無理性,真是天大的謎,但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終於意外地給了答案,她曾說,「一個替市民還債570億的市長,市政評比永遠是倒數幾名,欠債幾千億的市長,民調永遠第一?」原來就是「第一名症侯群」作祟。

不過林濁水也替柯文哲的政治生涯感嘆,只是發作到怒氣沖天的下場是從人氣王淪落到只好放棄問鼎總統,更令人唏噓的是,一個因恨而惡鬥不休的人,曾宣誓結束政治惡鬥是畢生職志。

 

對於柯文哲總是對陳菊嗆聲,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日表示,這全都是「第一名症侯群」作祟。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