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日在高雄參加升旗典禮致詞時,痛批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操弄「亡國感」,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否認「操弄亡國感」,反批韓國瑜只會說風涼話,對此,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質疑,如果民進黨沒有操弄亡國感,為何要不斷提醒人民,「今日香港新疆,正是明日台灣的借鏡」,可見雙方砲火相當強烈。

韓國瑜10日與國政顧問團召開記者會時強調,「會拿槍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對比蔡英文只說「拒絕一國兩制」,誰比較堅定?且自己三月在深圳記者會上,曾公開提到中華民國,請問民進黨人士你們在野時拜會過不少的中共高層,哪一個在大陸時有提到中華民國?

韓國瑜指出,自己的兩岸政策白皮書明確提出堅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兩岸恢復互信並重建對話架構等主張,這些才是真的用政治智慧在思考、解決問題。他接著痛批,反觀蔡英文和民進黨除了會用嘴巴治國同時讓人民深處恐懼中,還會什麼?蔡英文到底該為「辣台妹」這個稱號驕傲,還是該慚愧?「芒果蔡」才是最寫實的綽號!

針對韓國瑜質疑「民進黨操弄亡國感騙取選票」,卓榮泰今日受訪時表示,這應該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蘇起教韓國瑜問的,因為韓國瑜在昨天的記者會上無法回答很多問題,一個沒有辦法回答問題的市長,會提出這種質問,背後一定有人幫忙。

卓榮泰認為,香港問題持續惡化,台灣人應該提高心中的自覺,反送中絕對不是「撿到槍」,而是看到中國飛彈對著台灣步步進逼,黨內希望台灣有自主的國防力量,防衛國家安全,民進黨訴諸的是國家安全、主權,沒有在操弄亡國感。且韓國瑜講出這番話,應該和當初進中聯辦(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有關。

卓榮泰也呼籲韓國瑜,「他所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看法,請去中聯辦講一次啊!當他遇到中國高官時再講一次,我們就相信他所說的話」,他還反酸韓國瑜,不要只會內銷、不敢外銷,大家每天辛苦工作,韓國瑜就講一句風涼話帶過,好像民進黨無法在兩岸之間取得安全的平衡點,其實政府與國會一直都有在保衛國家安全。

針對卓榮泰的反嗆,黃曼昕回擊道,請卓主席在刮別人鬍子前,先刮乾淨自己的鬍子好嗎?如果民進黨沒有操弄亡國感,為何要不斷提醒人民,「今日香港新疆,正是明日台灣的借鏡」,除了會口號恐嚇,激化仇中感,請問卓主席,貴黨能保護中華民國人民的實際作為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