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倒數91天,近日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度明顯落後總統蔡英文。韓國瑜北辦副執行長孫大千今(11)日於節目受訪時表示,這是可預期的結果,目前韓陣營已調整選戰策略,目標是10月底將民調打平,並在11月中旬讓民調超越蔡英文。

孫大千今天受廣播節目採訪時指出,韓國瑜民調落後是可以預料的結果,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選之後、「郭柯」解體,柯文哲拉走的10%中間、泛綠選票,轉移到蔡英文的支持度上;至於郭台銘拉走的5至8%藍營選民,因郭退出國民黨而感到失望,暫時不會回來,這些原因導致韓蔡2人的民調差距拉到10%。

孫大千表示,選戰從3人對決,又回到藍綠對決的模式,韓陣營重新調整選戰策略。由於韓國瑜目前的對手只剩蔡英文,將來會由韓親自向蔡喊話、交鋒,至於綠營其他人士的言論及國政議題,就由國政顧問團隊來回應。

他認為,韓國瑜最吸引人的特色就是「庶民」氣質,目前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爭取菁英的認同,韓國瑜無法獨自撐起菁英認同時,這必須要靠副手、團隊來展現,由「菁英治國團隊」回應大家的期待。

日前有媒體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將擔任韓國瑜的總發言人,專門應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孫大千澄清,目前韓陣營的發言人只有何庭歡、葉元之,以及國政顧問團黃曼昕,這3位發言人的角色各有不同,並沒有所謂的總發言人,周錫瑋擔任的是副總幹事。

針對年輕人選票,孫大千說,年輕人在意的是「芒果乾(亡國感)」,這是年輕族群對蔡英文買單的關鍵,韓陣營將以「安全感」與「亡國感」正面對決;他也以柯文哲的支持者為例,說明年輕人不只在意「亡國感」,年輕人還有其他的堅持,例如貧富差距、民主正義。

外界特別關注「韓何時開始請假拚選舉」,孫大千表示「請假是必然的」。只是韓國瑜念茲在茲的是對高雄市民的承諾,等手邊工作告一段落後,韓就會開始請假。接著就是下鄉行程,將結合傾聽民眾聲音、學習和關懷,讓選民感受韓的用心,在意世上苦人多。

 

韓國瑜接下來的主要對手為蔡英文。其他綠營人士的言論,交由國政顧問團負責回應。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