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帶著黨內立委參選人吳達偉及陳泓維掃街拜票,對於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上不斷強調「中華民國台灣」,並指出兩岸間一定會找到雙方皆認同的和諧之處,柯文哲被媒體追問是否贊同此說法,他表示,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這是現階段的最大公約數。

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上表示,中國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斷威脅台灣,但拒絕「一國兩制」是2300萬台灣人最大的共識,「中華民國台灣」6個字,絕對不是藍色、也不會是綠色,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她呼籲台灣要團結,「一定可以找到彼此可以接受的最大公約數」。對此,柯文哲認為「在現階段這已經是最大公約數」。

柯文哲今日一早先是帶著民眾黨推派出的新北市第7選區(板橋)立委參選人吳達偉到板橋國泰市場、興隆市場掃街,而後又帶著黨內推出的桃園市第1選區(龜山、蘆竹區)立委參選人吳達偉到處跑行程,所到之處皆有眾多柯粉聚集,而大家也對兩位年輕面孔感到新鮮。

柯文哲一早帶著吳達偉前往板橋掃街。   圖:翻攝自柯粉俱樂部

柯文哲與吳達偉今日一早前往板橋的國泰市場、興隆市場進行拜票。   圖:翻攝自柯粉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