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陸、海軍陸續被爆出有軍官涉嫌違反軍中規定兼差直銷國防部今 (11) 日表示,違規者目前已依「國軍人員不得在外兼職兼差規定」,懲處涉案軍官,並強調涉案者是少數人。

針對有媒體報導「軍官兼差團」,指出有軍官涉嫌從事直銷、違反軍中規定一事,國防部今日發表聲明表示,今年7月就發現爆料網站上有照片顯示國軍人員從事直銷,當時便展開相關調查。

國防部經調查後發現,該「軍官兼差團」的照片中,有五名為現役軍官,其中有一名周姓軍官甚至與其妻子共同從事直銷。另外有四名軍官是經友人介紹,僅購買商品及課程,尚未有從事直銷的事證。此外國防部也表示,網站中的照片是成員上完課程的合影,並非宣傳照片。

國防部強調,將以此案例作為警惕,持續加強宣導要求官兵不得在外兼職、兼差,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以維護軍中工作紀律。目前國防部依「國軍人員不得在外兼職兼差規定」,核予周姓軍官「記過兩次」處分,而其餘四位軍官則核予「申誡兩次」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