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1)日前往彰化參加「金平之友會」所舉辦的「與公道伯有約」聚餐活動,現場邀請到了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前彰化縣議長白鴻森及前立委謝章捷等人到場支持,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投入2020總統大選等敏感話題,王金平僅回應,「順著因緣走,若民意樂見我來競選,要擋也擋不住啊!但假如緣分沒有到,要強求也沒有用!」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國慶日當天合體,卻獨缺王金平一人,引發外界討論,他本人今日也坦言,自己沒有收到任何邀請。至於是否會和宋楚瑜聯手合作,王金平透露,目前還沒有聯繫,且尚未到時候,「我們都還在等情勢的發展,大家可以慢慢看未來如何變化」。針對下午將要前往鹿港天后宮拜拜,他則語帶玄機地說,「就是去拜拜看因緣啦!」

王金平在聚會致詞上有提到,他常對外講彰化像是他第二個家鄉,他如果有機會進入中央為大家服務,已經擘劃好台灣所有縣市發展的藍圖,且他也支持郭台銘在參與總統初選時提出的政策,認為台灣應該執行所謂的「大健康」經濟,結合新的科技和醫療系統,讓個人治療、預防以及照護方面成為健康產業。

另外,王金平指出,台灣目前的困境就是政黨競爭激烈,對立過於嚴重,讓台灣莫衷一是,兩岸關係也不和諧,他參選總統是為了台灣未來,大家要好好思考台灣未來需要什麼樣的領導人,他曾擔任過立法院長,了解民主精神,也會接納各界意見,尋求共識。

 

 

王金平下午前往鹿港天后宮拜拜,求「因緣」!   圖:翻攝自鹿港天后宮施版編臉書

王金平所到之處可以看到眾多的支持者夾道歡迎。   圖:翻攝自鹿港天后宮施版編臉書

對於「郭柯宋」在國慶日當天合體升旗,王金平今日透露,自己未收到邀請。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