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公民割草行動」志工昨(10)日晚間在高雄左營萬年季舉牌宣傳罷韓,與現場民眾發生衝突,遭嗆「滾啦」、「揍死你」,該團體表示,顯見韓國瑜令市民感到失望。「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11)日透露,罷韓連署書已收集到30萬份達標,行動將持續下去。

臉書「公民割草行動」公布一段影片,內容為該團體志工與現場韓粉起口角,被一群人包圍,影片內的韓粉叫喊「你們沒有資格在這裡講話」、「滾啦」,甚至是「揍死你我跟你講」 等語句。

該團體表示,他們的志工在萬年季現場群眾聚集處,並未叫喊「韓國瑜下台」,更沒有「嗆」韓國瑜下台。他們強調,志工秉持理性原則表達訴求,在現場只有舉牌、宣揚推動罷免的行動及理由。不料竟遭到韓國瑜的支持者包圍,並要求撤下標語。

「公民割草行動」指出,萬年季是高雄在地每年都有的活動,任何市民都可以參加,「並非」專屬於市府的場合、更非市長的選舉造勢活動。市民參與這樣的活動,應有表達訴求的權利,不同立場的市民應該理性溝通,而非以衝突性、暴力言語威嚇他人。

該團體說,當時在未動員的情況下,現場收集到444份罷韓連署書,可見市民們對韓有多失望,他們向韓國瑜喊話「停止操作對立,讓支持者真正做到愛與包容。」另外,行使選舉罷免皆為憲法賦予公民應有的權利。

根據《中央社》報導,「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表示,罷韓連署書份數已經達標有30萬份,但行動不會停,請民眾踴躍連署罷韓,才能挽救高雄市停滯的發展。他指出,日前統計包括「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收到的連署書份數已有30萬份。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程序有3階段,分別為提議、連署、投票。提議階段要有1%的公民數;連署階段要有10%以上的選民簽署;最後投票階段,同意罷免的票書須多於不同意罷免的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才算通過。罷韓團體估計,罷免投票要通過,至少要58萬票同意罷免。

罷韓團體公民割草行動昨天在高雄左營萬年季舉牌宣傳,與韓粉發生爭執。   圖:翻攝自公民割草行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