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北回文化藝術基金會10日舉辦第二屆雙胞胎嘉年華活動,現場有50多對雙胞胎、三胞胎參加。其中嘉義市的「三妞滷肉飯」三胞胎現身,市長黃敏惠、縣長翁章梁及國民黨縣、市立委參選人王啟澧傅大偉都搶著合照,場面溫馨熱鬧。 

黃敏惠表示,記得第一屆雙胞胎活動是在9年前舉行,那時共有100多對雙胞胎、三胞胎參加。財團法人嘉義北回文化藝術基金會在成立22周年,也是雙十國慶的日子,舉辦第二屆雙胞胎嘉年華會活動,別具意義。 

垂楊國小的三胞胎跟家人穿著綠色家族服,跟黃敏惠合影,黃市長一問才知,原來可愛三胞胎姊妹黃靖婷、黃靖茹、黃靖雅現在就讀垂楊國小六年級,是她的學妹。三胞胎跟市長學姐合照,顯得非常開心。 

媽媽蔡旻娟說,剛開始帶三胞胎真的非常辛苦,感謝婆婆與媽媽一路以來的幫忙,但現在三個孩子非常體貼又孝順,幸福也是三倍。因為家裡有三胞胎,爸媽在嘉雄陸橋下的民族路口開了一家「三妞」滷肉飯,小有名氣,三個孩子有空也會到店裡幫忙。 

翁章梁則表示,照顧三胞胎,父母親很辛苦,這可愛三胞胎,以後一定會更感謝父母親。

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與三胞胎及媽媽合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與三胞胎合影。   圖:嘉義記者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