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今(10)日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長達一個小時的直播與記者提問中談到九二共識、台獨、一國兩制及香港反送中等攸關兩岸關係發展的議題,最後韓國瑜與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分別做出結論,韓表示現在兩岸目前不存在統一或獨立的條件,我們這一代人沒有權利限制下一代人的選擇,張則認為九二共識被污名化,應回歸到蘇起最原始的一中各表的版本,與一國兩制脫鉤的「正港九二共識」。

韓國瑜說「我做一個小小的總結,我認爲現在兩岸目前不存在統一或獨立的條件,我們這一代人沒有權利限制下一代人的選擇,我們的責任,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肩膀上,努力營造更有實力,更和平的環境與條件,臺灣不是任何人的附屬品,我們不會允許有人傷害台灣,只要有必要,全體國人以及我本人,一定會拿着槍來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

張善政說,九二共識必須與一中各表放在一起,換句話說,九二共識被污名化,民進黨將它跟一國兩制綁在一起,今天提出「正港九二」就是真正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就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最原始的版本,沒有一個兩制在裡面。

他說,兩岸政策的四項目標,第一點是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第二捍衛中華民國,確保台灣安全;第三,兩岸和平雙贏;第四,人民有錢,台灣繁榮。其中兩岸和平雙贏第一步的做法就是恢復兩岸互信與對話機制,落實兩岸協議,確保國人在陸權益,換句話兩岸人民如果沒有互信,就不可能有協議,更不可能有和平協議。

韓國瑜也對九二共識再做強化說明,第一,必須捍衛中華民國主權,這是最重要的,第二,以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再創兩岸和平及穩定發展,但有心人士把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像油條一樣勾串起來,我們非常清楚,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點一定要請台灣人民非常了解非常清楚。

韓國瑜也進一步強調,每一個台灣人要分清楚心腦手腳,我們一定要把這四個重要器官弄清楚之後,不管整個對外,我們就有一個扎實的基礎,我們兩隻腳,一個自由、一個民主,穩穩的站在這片泥土之上,這是我們生活的模式,生活最高的價值,我們兩隻手要緊握所有可以結交的朋友,我們的心充滿了熱情,我們充滿了熱情,我們的腦很清楚,台灣沒有任何資源,我們要有智慧判定我們的處境,要有智慧趨吉避凶。一旦我們有聰明睿智的腦、一顆熱情的心、一雙溫暖的手、又能夠緊緊的掌握住最高的自由民主的價值,以此為基礎,他認為未來台灣不管跟誰見面,都充滿了信心跟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