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藍綠兩黨整合都出現難題,民進黨究竟是否會有「蔡賴配」?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據悉,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下週將赴美出席小英後援會活動,今年7月才加入綠營的新血、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將赴美加兩國為蔡英文輔選,為首次為黨海外輔選首航。

林飛帆受訪表示,海外鄉親也很關注「蔡賴配」,希望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在立委選舉上也能獲得大家支持。他也表示,7月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訪美就有許多海外鄉親反應希望賴清德可以來美,相信對於民進黨真正的團結,賴清德扮演重要角色。他也指出,這次賴清德赴美是由黨中央及蔡英文競總共同安排,他了解海外鄉親在黨內總統初選過程中,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但相信最後關鍵時刻還是會展現團結。

林飛帆強調,蔡英文選情目前較趨穩定,但除了贏得連任,民進黨在下一屆國會過半,蔡英文執政才會較為順利,望讓民進黨達成國會多數,以此實現抗中保台的目標。

林飛帆此趟訪美,將與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一同出席美國時間10月12日美國美南後援會、13日美國洛杉磯後援會、15日加拿大多倫多後援會。賴清德行程則為美國當地時間10月15日北加州造勢大會、17日美國中西部後援會、19日華府後援會、20日紐約後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