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風波在中國持續延燒。今(10)日下午,NBA官方微博公告表示,晚上7點半的梅德賽斯奔馳文化中心球館上海站首戰將正常進行,12日即將到來的深圳站賽事也不會取消。上海站門票早已售完,但轉播方面,央視和騰訊已放棄直播,美國方面則會全美直播。

NBA事件一出,許多中國網友大喊要抵制,淘寶等電商平台相關商品全面下架,後來甚至傳出有平台要提供盜版轉播,讓NBA一毛都賺不到。究竟賽事辦不辦,消息紛紜,直到今日NBA官方微博發出公告,「湖人隊和籃網隊將在今晚下午7點30分NBA開始的中國賽上海站上正面交鋒」,讓已經買票的中國球迷放心許多。

對此,不少中國網友留言評論,「你們想去可以,記得帶上國旗還有反對莫雷和肖華的橫幅,錢不能白花人咱也不能丟,到時候賽場上坐滿了國人,視頻曝光在上傳到外網上,他們至少不會嘲笑著說我們太需要了NBA」、「買了票的球迷想去當然可以去。但真的,麻煩您們克制一點吧。不要再給外網外媒嘲諷我們的新素材了。你一個人是爽了,我們所有人要一起挨嘲諷」,也有不少充斥污穢言詞的辱罵留言。

而也有中國球迷反擊,「天天網絡上愛國愛國抵制NBA,我覺得你怕是不愛籃球不喜歡NBA,說白了,沒有誰不愛國,但我只是想看自己喜歡的球隊球星打球,請不要再說什麼這就是不愛國的表現,看什麼是個人權利輪不到鍵盤俠來管」。

NBA官方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