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0)日中午與國政顧問團重要成員共同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對外說明他在兩岸關係上的想法。韓國瑜表示,蔡英文一到選舉就靠「亡國感」來騙取選票,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也奉勸蔡英文,不要讓「芒果蔡」成為跟隨她一輩子的新綽號,也希望蔡英文總統準備好,接下來就每一項政策進行辯論。

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兩岸小組召集人趙建民、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國安局局長蔡得勝等人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韓國瑜指出,台海若開戰,台灣淪為戰場,兩岸對話變對抗,刺激大陸民眾武統之聲高漲,共軍機艦繞台或跨越台海中線挑釁成常態,對內撕裂族群、升高對立破壞團結,假借國安之名行綠色恐怖之實,傷害台灣民主價值。

張善政說,年輕人擔心韓國瑜當選總統後,會和大陸簽和平協議,其實我們還沒有足夠的民意基礎去跟對方談任何的協議,所以民進黨不要再散佈謠言說,韓國語就是準備要簽兩岸和平協議,沒有的事,這個要民意支持,兩岸互信恢復纔會做,韓市長絕對不會去做這種事情。

張善政說,蔡英文在2016年總統大選辯論提不出像樣的政見,所以才有「空心蔡」的綽號,希望蔡英文不要再到處散佈「芒果乾」的謠言,否則在常用的「辣台妹」之外,還要再取個新的名字叫做「芒果蔡」。以後提到「芒果乾」,我們就說那就是「芒果蔡」又在散佈,請你不要把自己變成「芒果蔡」,否則這就變成跟隨你一輩子的一個綽號。

他繼續說,接下來希望與蔡英文總統就每一項政策做對話做辯論,「我請問你你準備好了嗎?你執政了三年半,只剩千瘡百孔,請你準備好來跟我們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