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今10日中午直播兩岸政策發表會。總召集人張善政要總統別再散播危機感,「請你回歸實質政見,不然我覺得你的辣台妹,常常嗆對岸,我們要給你取個新的名字叫做『芒果蔡』,以後提到芒果乾,那就是『芒果蔡』又在散佈亡國感」。

韓國瑜的兩岸小組顧問、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說,他從來沒有看過台灣國家安全遭受這樣的威脅。「明年我們會不會擔心火山會不會爆發?」

蘇起說,很多跡象已經出來,大陸老百姓以前對台灣非常友善,現在百分8090是主張武力統一台灣。大陸官方、台灣官方兩邊指名對罵;戰鬥機、轟炸機、軍艦在台灣這邊繞來繞去;台灣現在還在伸手管香港的事情;台灣寄望最深的美國現在忙得要死,例如伊朗用無人機炸沙烏地阿拉伯油田,美國說要報復也完全沒有動;幫助美國打仗的庫德族,美國人說放棄就放棄。

蘇起說,「我非常擔心,明年假如蔡總統選上,台灣會進入火山爆發的情況」。

蘇起說,九二共識這碗湯,被蔡英文加了很多有毒添加物,「加到最後,她乾脆把一國兩制都丟進去了,所以九二共識變成一碗毒湯,她再拿這碗毒湯跟老百姓推銷說兩岸關係不能夠這樣走下去」,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

前國安局長蔡得勝說,如果不能搞好兩岸關係,台灣的生存會遭到相當阻礙。兩岸關係近年來在相互碰撞、對抗、報復下,已經較過去更加脆弱、不穩定,兩岸的包容性不見,理性對話平台不見了,更多出現的是「自爽的幹話」。

蔡得勝說,兩岸是統、是獨就交給我們後代子孫去選擇。兩岸絕對不能發生戰爭。台海只要發生戰爭,戰場一定在台灣。依台灣今天的實力,也許能阻擋的了中共的第一波攻擊,但是中共現在有那麼多飛彈、戰機、無人機、自殺機,當它進入第二、三波的時候,台灣要如何應付?現在的政府應該告訴大家。

蔡得勝說,兩岸關係是沒有法寶,只有拖下去,不要失控。既不能讓大陸有寡婦死了兒子,大家都知道它想什麼,讓它有無望感,也不能讓它予取予求。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說,請蔡英文不要再散播危機感,台灣好像就要亡國,「請你回歸實質政見,不然我覺得你的辣台妹,常常嗆對岸,我們要給你取個新的名字叫做『芒果蔡』,以後提到芒果乾,那就是『芒果蔡』又在散佈亡國感,請你不要把自己變成『芒果蔡』,否則『芒果蔡』就變成跟隨你一輩子綽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