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0)日在主持高雄國慶升旗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所發表的演說並未針對蔡英文總統互別苗頭,只是針對整個中華民國的未來外交困頓,兩岸關係急速冷凍,經濟發展蕭條,年輕人茫然無助等不同面向,希望大家仔細來思考,共同攜手團結來解決台灣當前的問題。

我們今天中華民國國慶所發表的演說裡面,包括不同的幾個面向,剛才都已經跟所有好朋友報告過了,我想大家回去以後不是光聽,也可以仔細來思考,整個中華民國的未來,的的確確是比較兇險,外交困頓,兩岸關係急速冷凍,經濟發展這蕭條,年輕人這麼茫然無助,所以我剛剛在整個國慶宣言裡有報告,大家可以仔細來思考思考,共同攜手團結來解決當前台灣的問題。

記者問他今天談到新台灣奇蹟,是否與昨天蔡英文談到讓台灣在世界舞台不能缺席的說法互別苗頭意味?韓國瑜說,完全沒有,我們自己這篇談話醞釀很長一段時間,並沒有針對任何人,也不包括針對蔡英文總統,只是把今天台灣的現況困頓的一面來跟大家做一個報告,以及光榮的歷史還有過去存在的一些苦難,我想大家都可以感覺到,最重要語重心長,還是呼籲所有國人必須團結,必須超越所有黨派,超越所有意識型態,一定要大力邁進來幫我們台灣來衝刺,我覺得充滿了期計,大家可以感覺到,除了憂心之外,希望台灣未來一天比更好。

隨後記者提問何時開始請假赴美及對國慶升旗典禮形同個人造勢大會有何看法時,韓國瑜轉身離去,並未針對記者的問題做出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