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今10日中午直播兩岸政策發表會。他重批蔡英文販賣亡國感,認為目前兩岸不存在統一或獨立條件,「我們不會允許有人傷害台灣,只要有必要,全體國人以及我本人,我們一定會拿著槍來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

韓國瑜首先質疑,蔡英文販賣亡國感、芒果乾指出,「怎麼會把香港跟中華民國劃為等號呢?」選舉一到,靠著亡國感換取選票。

韓國瑜提出四點主張,第一、一定要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第二、兩岸應該恢復互信,重建兩岸對話架構;第三、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形成內部共識;第四、以台灣民主化經驗,提供大陸政治改革借鏡,只有大陸民主化,才能真正確保兩岸和平發展。

韓國瑜說,目前兩岸不存在統一或獨立條件,「我們這一代人沒有權力限制下一代人的選擇。我們的責任是努力營造更有實力、更和平的環境與條件。」「台灣不是任何人的附屬品,我們不會允許有人傷害台灣,只要有必要,全體國人以及我本人,我們一定會拿著槍來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