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甫上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傳出將請假3個月,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謝龍介今 (10) 日證實,韓將在15日開始請假,全心投入明年總統大選。謝龍介強調,雖然韓國瑜對高雄市民有承諾,但經費及資源都受到中央執政的民進黨阻擋,目前幾乎無法完成承諾,「只有取得中央政權,才能讓高雄變更好。」

謝龍介今天至台南大道新城參加升旗典禮,會後他證實韓國瑜將在15日開始請假三個月,自16日起展開全國競選之旅;並宣布韓國瑜請假後的第一場競選活動,將選在台南,會與國民黨6位參選人同台,盼能產生拉抬效應。

謝龍介也說,雖然韓國瑜曾對高雄市民承諾,要做好做滿,但經費、建設完全受到民進黨中央控制,只有參選總統才能奪回中央政權。部分市民對韓國瑜選總統表達不滿,謝認為,對這些不諒解的朋友而言,就算韓國瑜不離開高雄,他們也一樣不諒解;與其讓民進黨的議員替蔡英文攪和,不如請假專心打總統選戰。

謝龍介透露,請假3個月中,扣除到美國參訪時間,韓僅剩2個多月可以跑行程,能跟蔡英文直球對決,韓國瑜請假的首個週末,連續兩天將在台南進行分區傾聽之旅,要了解民眾對民進黨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