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示威者使用「HKmap.live即時地圖,掌握港警動向。該即時地圖原本預計在apple app商店上架,然而在本 (10) 月2日以「促進不法活動」為由,拒絕上架,過幾天又更改決定批准上架,昨 (9) 天又再次被下架,理由是「該款app已違反規則,且被罪犯用來襲擊警察及居民。」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公司聲明表示,收到許多香港用戶對於這款地圖app的擔憂,隨即馬上展開對該款app的使用調查,並發現此app已遭不當使用,危害到了香港的執法人員以及民眾。該聲明指出,HKmap.live會顯示警察的位置,經蘋果與香港相關單位查證,「App中顯示了警察的位置,而我們和香港網路安全課技調查科(Hong Kong Cybersecurity and Technology Crime Bureau)連繫後發現,這款程式讓香港警察成為目標,甚至被埋伏,威脅到公共安全。」

據悉,「HKmap.live」即時地圖app上架才3天,即被蘋果公司以「該款app已違反規則,且被罪犯用來襲擊警察及居民。」為由,緊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