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至今持續延燒,港人的抗議、示威仍遍地開花,今 (10) 日適逢我國國慶,國旗在全台各地飄揚。由一群港人組成的《Freedom HONG KONG》也製作網頁,向全世界說明中國如何壓迫香港,並發布公開信,強調「如無意外,在你們看到此文時,香港到處已經樹(豎)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Freedom HONG KONG》在網站貼出「師今日台灣,昐明日香港」公開信,首先強調,如無意外,在你們看到此文時,香港到處已經樹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但他們也解釋,我們在香港張開此旗,並不是等於我們對黨國有甚麼幻想,想要臺灣人無償幫助我們,或者覺得香港可以加入中華民國,「開宗明義:我們沒有這些意圖。」

公開信提到,我們向中華民國借這面旗子,在戰場之上把旗海重新樹立,一方面展示我們對抗北京的意志,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重現九七前,香港雙十節會有旗海的自由回憶。你們對此旗的感情是複雜的,我們也一樣,比起愛與恨,我們更知道他是一面會令北京感到不快的旗子。

「中國政府非常討厭這面旗,如同吸血鬼見到十字架。拿出十字架不是因為我們是基督徒,而是因為對手是吸血鬼。」公開信強調,在緊急法的容許下,香港特首有權任意拘捕任何人,沒收任何財產,以及增加法律。這正是香港版的「動員堪亂條例」,香港的公共交通被停駛,肆意扭曲法律,到處都有軍警濫捕毆打平民,開平民實彈射擊,已無異於戒嚴。

信中也說,臺灣的前輩們,你們讓我們看到黑暗中的曙光。我們看到,克服了白色恐怖的你們,以自力創造了新的自由時代,我們渴望能夠向你們學習,跟隨你們的腳步,也克服我們的白色恐怖,從黑暗中光復香港。我們不僅借了一面旗子,更希望的是,是學會你們用血淚打拼回來,結束專制的寶貴的經驗。公開信末也向已故的台獨運動領袖史明致敬。

公開信提到,比起愛與恨,我們更知道他是一面會令北京感到不快的旗子。   圖/翻攝自Freedom HONG KONG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