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通信系統指揮部1名郭姓上校,遭指控月前請下屬聚餐,要下屬先分攤餐費,並承諾事後會還錢。不料,事後竟拿發票浮報核銷並中飽私囊,海軍司令部今(9)日聲明,已經成立專案小組主動調查,經查屬實後,該名上校已調離現職。

郭姓上校被指控,月前邀部屬下班後餐敘,餐會結束以「事後會還錢為由」,要求下屬分攤墊付約1萬元的費用。後來他拿發票向會計辦理核銷程序,領到經費後竟然中飽私囊,未還錢給下屬,部屬甚至多次明示暗示還錢,卻遲遲沒有下文。海軍司令黃曙光知情後,立刻召開人評會,經查證屬實後,郭姓上校被拔除職務。

海軍司令部表示,他們在接獲通報後立即由督察長室成立專案小組主動調查,經查郭的行為屬實,因此已依照規定移送法辦、調離現職待司法調查。另外,他們也已經完成行政調查,所屬通信指揮部指揮官郭上校疑涉經費不實結報案,經查屬實。海軍司令部已依規定移送法辦,並調離現職,待命接受司法調查。

海軍司令部強調,自106年起實施「清流專案」,針對犯法及重大違紀人員,不分階級高低一律嚴辦,絕不包庇,以端正風氣,確保單位純淨與安全。

海軍司令黃曙光(圖右)知情後震怒,立刻成立調查小組。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