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推特挺港造成的效應持續延燒,幾個小時前還說今天(9日)晚間18時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的「2019NBA球迷之夜」會照常舉行,但上海市體育總會稍早前一紙通告,確定活動取消。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環球網》報導,記者目擊到原本在體育中心廣場上的贊助商「東風日產」的廣告看板已被挪走。在此之前,已有多位中國藝人發表聲明表態將不出席球迷之夜活動。

上海市體育總會發佈公告指出,「鑑於NBA聯盟所屬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台譯:摩瑞)日前發展的不當言論和NBA總裁蕭華(台譯:席佛)的不當表態,原定於10月9日18:00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辦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動活動予以取消」。

受摩瑞「挺香港」推文影響,中國方面強力批評與抵制,除了央視和騰訊體育都表示暫停賽事轉播外,中國籃協及多家贊助商也表態停止合作;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除表示不會代摩瑞道歉外,人已到上海,可能會與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會面,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上海市體育總會一紙通告,「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動活動取消。   圖:翻攝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