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蘋果(Apple)公司重新批准「全港抗爭即時地圖」手機app上架,此款app因可定位港警位置,被香港「反送中」民眾廣泛使用,此舉引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以及《人民日報》,痛批蘋果為暴徒護航,甚至成為暴力亂港的幫凶。對此,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批評「北京的被害妄想症開始燃燒」、「玻璃心越來越脆弱」。

陳芳明今(9)日於臉書以《人民日報警告蘋果公司》一文指出,中國連日的封鎖政策是因為「被害妄想症」開始燃燒、玻璃心越來越脆弱。

《人民日報》8日聲稱,香港正值嚴峻時期,此時此刻,蘋果公司不問黑白、不看情勢、不顧事實真相,選擇在特殊時間點批准這款應用程式上架,為暴力亂港之徒大開中門,質疑蘋果公司成為幫兇,背叛中國人的情感,違背中國人民的民意。

陳芳明表示,中國近日在連續封鎖美國NBA與南方四賤客後,下個目標就是Apple,並直指中國共產黨已掌握所有文化、思想、旅行甚至信仰,認為《人民日報》「政治歸政治,商業歸商業」說法可笑,預言未來「中國玻璃心,只會越來越脆弱」。

陳芳明批中國玻璃心脆弱   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