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93天,親民黨握有的政黨推薦門票,會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度出馬,還是讓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或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備受矚目。親民黨祕書長李鴻鈞強調,親民黨這張門票絕對不會缺席,至於由誰來選?還要再給他們一點時間,但再怎麼拖不會拖過十月底,就「郭柯王」希望見面,宋楚瑜也有聯繫去排時間。

對於外界盛傳,宋楚瑜將第五度參選,並以出席國慶大典作為復出起手式的說法。李鴻鈞回應,在明年的總統大選,親民黨的這張門票絕對不會缺席、絕對會用到,至於是誰來選?在這段時間裡面,宋楚瑜會盡量跟各界人士討論,聽取各界意見,最終是什麼狀況,再怎麼拖不會拖過十月底,因為所剩的時間也不多,10月份一定會給交代。

李鴻鈞說,雙十國慶是國家慶典,不是政黨慶典,站在中華民國百姓的立場、親民黨主席立委上,在國慶典禮上,宋楚瑜應該會出席。

就「柯王」有意爭取親民黨門票的狀況。李鴻鈞也透露,「郭柯王」醞釀結盟那段時間,也都有派人想跟宋楚瑜見面,但那段時間,宋楚瑜一直沒跟郭柯王見面的原因,在於他們能不能結盟成功是未知數,若參與其中,會被解讀為兩種現象,若成功,會變成親民黨又被講是要靠人家壯大自己,但親民黨沒這麼沒格調;若破局,又會說是親民黨去攪局,所以郭柯王在談結盟時,宋楚瑜都不跟他們見面。

李鴻鈞表示,這兩天宋楚瑜頻繁跟地方人士見面,郭、柯、王也都有想見面的聲音,宋楚瑜也有在聯繫排時間。但與「郭柯王」合作是否還存在可能性?李回應,這3人都跟宋楚瑜有一定的交情。

李鴻鈞也提及,總統大選已經有藍綠兩組候選人,但從一開始的郭柯王,到現在的親民黨,為什麼大家還這麼期待第三組人馬出現,表示長期以來,藍綠輪流的執政已經得不到民心,親民黨也會盡量扮演中道、理性的角色。

李鴻鈞表示,藍綠已輪流執政過,但每次選舉看到的的就是能不能勝選?可不可以贏得總統大選勝利?但從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有沒有看到真正能勝任的總統,這才是嚴肅的問題,每次都被政黨綁架、每次都在選舉時非藍即綠,但究竟選出來的幾任總統裡面,有誰有誰真正勝任過?有誰有真的有能力當過中華民國總統?大家都沒去反省這個問題,所以這次是最好的機會,為什麼郭柯王能捲起這麼大的旋風?是因為大家對這長期、潛在的問題,已經沒有辦法再依靠被藍綠綁架,所以他們也期待,選出真正能勝任的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