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決定在2020立委選舉合作後。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坦言「郭家軍」在立委部局上,加入民眾黨,列席「不分區立委」也是目前考慮的重點

蔡沁瑜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在談論「郭家軍」的布局時,點名新北市第十選區立委參選人李縉穎、前國民黨立委周守訓 、以及郭幕僚蔡沁瑜、郭昕宜、高虹安、劉宥彤等人。蔡表示,除李縉穎確定參選,劉宥彤確定不想選外,其他都還在考量。

就何時定案?「郭家軍」要推派幾人?蔡沁瑜回應, 還沒決定,但也不會像民眾黨一樣去海選,她現在真的不知道答案,所以回應媒體時,也是說最後期限應該是11月22日(受理登記截止日)。

周玉蔻追問,「郭家軍」在考慮參選區域立委同時,會不會也可能做不分區立委?蔡沁瑜果斷回應,對,現在正做整體考量。

蔡沁瑜表示,郭營查過選舉罷免法,規定的確有說,要當不分區立委,就必須是他們(民進黨)的黨員,雖然民眾黨一直強調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但選罷法就是明文規定,(郭家軍)如果要從不分區去選,就勢必要加入民眾黨,這是他們目前最大的考量,要不要這樣做?若跳脫這樣的層次,在郭台銘希望席次極大化的情況下,有沒有可能做這方面的調整或配合,就是現在考慮的重點。

周玉蔻也提醒,柯文哲有不少與過去的合作對象撕破臉的情況。蔡沁瑜笑稱,外界對於柯文哲的評論,也是會傳到郭台銘耳中,但郭有個好處,郭一直覺得要眼見為憑,目前也覺得跟柯文哲的互動沒有問題。

蔡沁瑜也透露,在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後,其實郭營團隊內,馬上就有人建議,應該郭台銘應該要自己組黨,都有勸過,但郭台銘並沒有針對這個問題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