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的論文爭議持續受到討論,她於1984年在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博士論文不斷遭受外界質疑其真實性,而倫敦政經學院(LSE)8日發出聲明證實,蔡英文在該校的法學博士學位於1984年頒授無誤。

倫敦政經學院在官網發出聲明稿指出,校方最近頻頻收到許多關於台灣總統蔡英文博士學位的問題,根據倫敦政經學院和當時的學位授予機構倫敦大學的紀錄,確認蔡英文的學位無誤,且論文當時也繳交到Senate House Library,以圖書館的紀錄來看,除收到蔡英文的論文,並將其發送給高等法律研究所(IALS)。

另外,聲明稿還指出,蔡英文的博士論文「不公平貿易行為與保障措施」出現在IALS1985年出版的文件指引「英國法律研究 1905-1984」(Legal Research in the United Kingdom 1905-1984)。

倫敦政經學院表示,蔡英文最近向倫敦政經學院圖書館提供了一份論文傳真複本,可以在圖書館閱覽室查看,早在1985年所刊出的索引文件裡都有紀錄。且據了解,蔡英文也向台灣國家圖書館提供論文的數位版本。

 

 

總統蔡英文出示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   圖:蔡英文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