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男子李紹東來台自由行,昨日一早卻前往台灣大學,撕毀學生會設置的聲援香港反送中連儂牆標語,被張姓男大生錄影蒐證後通知校方,李男遭警方以毀損罪現行犯移送,並接受台北地檢署複訊,今(8)日經北檢做出緩起訴處分並解除限制出境。後交由移民署強制出境,並管制5年內不得再入境。

移民署表示,李男以自由行名義來臺觀光,卻前往台灣大學連儂牆撕毀展版上展示各式海報,經台大學生會提起告訴,李男依毀損罪嫌移送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移民署昨日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許可辦法規定(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從事與許可目不符之活動),廢止李男停留許可。

北檢今日也傳喚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說明,台大方面未求償,只該名中國遊客有所警惕。

此案經台北地檢署作出緩起訴處分,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8條規定,強制李男出境並管制5年內不得再入境。

行政院蘇院長今公開宣示,不容許外國人來台進行有目的性的破壞,也不容外國人破壞安定與民主自由;若為犯罪目的而來,台灣立刻逮捕遞解出境,剛好而已。

移民署署長邱豐光對此則再次重申,歡迎陸客或陸生來台觀光、求學,但在台期間必須遵守我國法令規定,政府絕對不容許有惡意破壞民主自由等違法行為;一旦查獲違法違規者,依法限令出境或強制出境,並管制再入境。

破壞台大連儂牆的中國籍男子李紹東,晚間被移民署驅逐出境。   圖:移民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