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話題持續發燒,全球相當關注此議題,目前台灣校園內也發起設置「連儂牆」 的運動,表達對港人的支持,但銘傳大學的學生組織日前向校方提議設置連儂牆,卻遭學校以「陸生眾多,話題敏感」為由拒絕,引起爭議,於是有學生突發奇想,打扮成「連儂人」,期盼在校園中表達自己的意見。

銘傳學生在今、明兩天於台北銘傳和桃園銘傳兩個校區發起「連儂人」的運動,由真人穿著一身的「黑色勁裝」代替牆面,讓大家把五彩繽紛的便條紙貼在全身上下,現場不僅引來許多學生的關注,更有不少人錄影發布在社群媒體上,呼籲外界可以一同支持。

有一名「連儂人」透過Instagram表示,「好像很多人以為我是假人,沒有喔,我是真人!頭髮也是真的,學校以妨礙陸生招生為由拒絕設立連儂牆,那我就來當連儂人,然後明天中午我還會來唷!最後謝謝今天到場支持的同學們,還有人請喝飲料真的內牛滿面(淚流滿面)」。

銘傳「連儂人」的活動在網路上引起注意,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支持道,「好棒的學生,有創意又勇敢!」、「辛苦了,香港加油」、「 孩子加油」、「會不會陸續有越來越多連儂人出現呢?這些學生真的很棒」、「可以的話停車場摩托車可以貼」、「不貼連儂牆就貼連儂人,必要時還可以逃跑」。

 

該名「連儂人」將活動照片分享在社群媒體上,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加油打氣。   圖:翻攝自@a.no_27的IG

許多學生紛紛在「連儂人」身上貼上許多加油便利貼,期盼大家一起關注香港反送中話題。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