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爭議持續延燒,港府4日頒布《禁止蒙面規例》後,5日隨即實施,引發港民怒火,本月已有多區傳出警民衝突,港警甚至以實彈射傷民眾,然而,資深藝人陳為民對香港民眾的反送中行動頗有意見,在臉書上大罵這些民眾「就是暴民」,並稱港警暴打民眾的新聞畫面「假新聞」,引發爭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引用緊急法訂定「禁止蒙面規例」,使得港人怒火難忍,多區民眾走上街頭,遍地開花,本月多次警民衝突,港警多次以實彈射傷民眾,更造成民怨,然而,陳為民卻在臉書嗆反送中示威者「送你媽X啊!就暴民!還他X扯民主!都滾!X他媽」。

此話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議論,有網友貼出港警暴打民眾的影片,陳為民甚至回嗆,「這假新聞的啦!」、「沒腦的都挺!」、「人都有腦,自己不用,旁人也沒辦法」。

針對陳為民的言論,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酸,「寫做 『陳為民』,唸做 『黃安』.」,也有網友戲稱「最近484要去中國工作啊?」

資深藝人陳為民批香港反送中民眾為暴民。   圖翻攝自陳為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