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積極搶攻新住民選民選票,今(8公佈婦女部推出的行動胖卡車「阿力」,將到各地舉辦「家鄉味,飄香味」全國新住民市集,巡迴全台為蔡英文總統、各地立委候選人助選。

「阿力」胖卡車也是一台行動卡拉OK,黨主席卓榮泰也與立委張宏陸3位新住民,高歌「愛拼才會贏」一曲才接受媒體訪問。

卓榮泰表示,選舉只剩下最後95天,黨部已經轉換為最強的選戰團體。今天邀請立委張宏陸特地過來,因為他的選區新住民相當多,而他對新住民政策也多所著墨,感謝他來參加活動。

卓榮泰說,總統、立委各地競選總部已經要合而為一,任何一個助選工作都是為總統、立委來同時努力,希望在目前蔡總統選情比較穩定的情況下,立委跟政黨票也能讓人民對他們在一次信任,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勝選目標

媒體詢問,這次不分區立委提名,會有新住民嗎?卓榮泰說,下週三中執會才會通過不分區提名委員會,一切會在委員會成立之後再來討論。

至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015日起將前往美國巡迴演講,媒體也關心「蔡賴配」問題,卓榮泰則說,整個競選團隊希望賴院長扮演何種角色,都要請他回來之後,再來從長計議,但正如蔡總統所說,沒有人可以缺席,也包括賴院長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