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政府要推動校園裝置自動販賣機一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8)日出席黨婦女部胖卡車「阿力」亮相記者會受訪表示,這個政策可以被合理討論,但北市府從去年到現在的政策轉變,卻讓人摸不著頭緒,他不希望「台北市政府善變變成常態」,這樣會讓人民無所適從。

台北市政府規劃在全市236所學校設置智慧販賣機,學生可透過具有悠遊卡功能的學生證刷卡支付。對此,不僅有學者質疑、民進黨市議員與立委參選人質疑,黨秘書長羅文嘉及黨主席卓榮泰也先後跳進這個戰局,加入質疑或反對之列。

對此,卓榮泰說,不管是教育政策或公共政策,都可以被合理討論。討論過程中要跟人民講,如果有發生不一樣的結果,或不一樣的政策,那應該講變化或改變過程的理由。

卓榮泰說,他認為這個討論是可以存在的。但是台北市政府從去年到現在這種態度與政策的轉變,卻讓人摸不著頭緒。

卓榮泰說,尤其是未來整個資通訊個資的安全顧忌,它是不是有照顧到了?這個討論可以進行,但他不希望「台北市政府善變變成常態」,這樣會讓人民無所適從,希望促請台北市政府注意到人民的感受。

至於所謂「善變」,卓榮泰在先前發出的臉書則指, 2018713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把自動販賣機廢掉,學校販賣機不准賣塑膠瓶裝水。而2019106日,柯文哲認為,不准人工智慧(自動販賣機)進入校園是「因噎廢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