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將屆,高雄市大馬路兩旁紛紛掛起國旗,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還發公文要商家配合懸掛國旗,在國慶日營造歡樂氣氛,有業者擔心不掛可能會被「查水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8)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怎麼會這樣子呢?這只是基於愛國、行銷,這是很好的事情,不要往負面去想。」

網友近日在網上貼出一張發自高雄市政府聞局的公文,上面內容主要是高雄舉辦十月國慶系列活動,要商家共襄盛舉,於國慶日當天懸掛國旗,共同營造歡樂繽紛的節慶氛圍。不少網友看了怒批太離譜,收到公文的商家也直言,真的很誇張,如果不掛是不是會被查水表?

對此,韓國瑜驚訝表示「怎麼會這樣子呢?相關單位包括新聞局、電影院、系統業者,都是說希望響應慶祝中華民國生日,高雄是基於愛國、行銷這兩個角度,讓市民凝聚愛國心,同時藉機行銷高雄市,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很多市民朋友這麼多年、幾十年下來,都沒有在高雄街頭看過這麼多國旗,我覺得這一件事非常棒,大家不用再去往負面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