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在即,今天(8日)有一份統計網路聲量的數據披露,指目前蔡英文的網路聲量整合泛綠約8至9成實力,最強的對手仍是柯文哲韓國瑜搜尋量則不斷下修,郭台銘雖退出總統大選,網路搜尋量甚至勝過韓國瑜。 

臉書社團「聲量看政治」根據Google關鍵字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分析最新的網路聲量趨勢。今於貼文中指出,蔡英文實質整合了泛綠8至9成的實力,而泛藍對綠營的評論也都指向蔡英文,因此蔡英文的網路聲量位居高位。 

與蔡英文互咬的不是韓國瑜,而是仍未拿到總統大選門票的王金平。王金平的隱藏動員能力與資源,被認為是泛藍能否整合,或是泛藍是否能影響第三勢力的關鍵角色。因此泛藍的選舉文章,大都會提及王金平的動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路聲量也具有一定的影響力。雖然不斷的失言風波及組黨所帶來的負面效應,造成他的聲量下滑。但柯近期的政治動作頻頻,根據觀察顯示,柯文哲正在轉化他長期培養的網路能量為實際的政治實力。

此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網路聲量持續保持在低水位,除了死忠韓粉、嘲諷韓國瑜的文章外,缺乏實質的泛藍民眾支持。就連退出總統大選的郭台銘,網路搜尋量都能跟韓國瑜不相上下,甚至超越韓。

蔡網路聲量整合泛綠約8至9成實力,在高點與王互咬、最強對手仍是柯;韓搜尋量則不斷下修,郭雖退出總統大選,網路搜尋量甚至勝過韓。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聲量看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