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有意推行中小學裝設具AI人工智慧的自動販賣機,引發爭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8日)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713日,「台北市長認為,應把自動販賣機廢掉,學校販賣機不准賣塑膠瓶裝水」2019106日,「台北市長認為,不准人工智慧自動販賣機進入校園是「因噎廢食」」,酸柯「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柯市府幕僚柯昱安則在臉書拿國發會新聞反擊,反嗆「販賣機進到軍營似乎都不會有類似疑慮」、「原來是台灣價值的部分啊」。

教育局規劃在台北市236所學校設置AI人工智慧販賣機,學生可透過具有悠遊卡功能的學生證刷卡支付,引發學者、不少家長質疑,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加入戰局。

柯昱安今在臉書引用國發會新聞反擊,「國發會表示,目前4家電子票證流通卡數近九千萬張,每月消費金額共約70億元,電子票證已成為民眾日常生活中重要的支付工具,尤其針對目前還沒有信用卡的族群(例如: 學生)更為重要。未來政府將加速推動行動支付結合電子票證,讓國人在交通、小額消費等領域的支付更加便利,也能讓學生養成行動支付的習慣,建立良好的理財觀念,邁入行動生活。」

柯昱安酸,「中央政策,地方支持」、「請問卓主席,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柯昱安更嗆,「販賣機進到軍營似乎都不會有類似疑慮」、「原來是台灣價值的部分啊」

柯昱安在臉書引用國發會新聞反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圖:翻攝柯昱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