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張火爐、立委鄭運鵬及多位黨籍議員,今(8)日上午在中評委范綱祥律師陪同下,赴地檢署按鈴控告劉姓女韓粉誹謗。劉女日前透過媒體爆料「在桃園市後站吃海產3個月都不用錢,都是民進黨出錢的」,市黨部要求劉公開澄清道歉均無下文,因此今天檢具相關證據提告。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日前在黨部臉書粉絲團發表聲明,指劉姓韓粉在高雄市接受中天電視台採訪時,公開爆料桃園市後火車站某海產店「吃海產3個月都不用錢,用餐皆為民進黨出錢」,市黨部第一時間即在臉書說明劉婦言論根本是無中生有、與造謠抹黑,要求立即公開道歉。 

張火爐指出,劉姓婦人在電視直播節目中發表這樣的言論,已經造成民進黨的傷害,「我們給她三天的時間,希望她公開道歉,但都沒有接到任何回應」,因此在今天按鈴申告。 

鄭運鵬認為,特定媒體把新聞台當作謠言指揮部,把新聞當作綜藝節目處理,造成很多死忠的韓粉或是國民黨的支持者利用新聞媒體在上面大放謠言。他提到,過去他親眼看過藍營議員候選人在桃園競選總部提供民眾三餐吃到飽,他痛批「辦餐會」、「吃到飽」的行為是國民黨的行為,跟民進黨完全沒有關係,今天真的是黨部忍無可忍,必須提告遏止這種歪風。 

范綱祥表示,劉婦的不實言論已涉及刑法第310條「意圖散布於眾,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因此具狀申告,確保民進黨市黨部形象與立場。對於是否也會連帶提告中天電視台,范說,雖然中天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幫助者,但基於言論自由不應過於株連引起不必要的法律爭議,因此這次對中天並不提告。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公開譴責劉姓婦人散播不實謠言,要求劉女澄清道歉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圖:翻攝民進黨桃園市黨部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