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美加後援會自12日起將陸續成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應中央黨部及總統連任辦公室邀請赴美為蔡助選。對於賴清德同意幫蔡站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個計畫早就確定,相信賴會順利完成任務。 

鄭文燦今(8)日受訪表示,美國的僑界也非常希望賴清德去訪問,主要是幫忙小英總統籌組後援會,擔任演講來賓,這個計畫在很早之前就確定了,相信賴清德院長會順利的達成任務,也會讓海內海外很多的想法趨於一致,共同來保護台灣的民主。 

至於「蔡賴配」的可能性,鄭文燦說,這個要尊重總統的安排,總統應該會做周延的考量後決定,「最晚也是在登記的時候要決定」。 

賴清德預計將在美國當地時間14日抵達舊金山,在為期一週的公開助選行程,除了拜會當地華僑、智庫、政要外,也將在「2020台灣要贏,LET’S WIN」蔡英文總統連任華府造勢大會上,以「團結台灣」為演講主軸發表演說,全力爭取台僑支持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展現民進黨的團結。